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旅居乡村·最忆庆元”特色主题村落招商推介大会在杭召开
2017年09月22日 09:1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9月21日,“旅居乡村·最忆庆元”庆元县(杭州)特色主题村落招商推介大会在杭州召开。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云松致辞。县委书记蓝伶俐致辞并为西川村、岙后村“荣誉村长”授牌。浙江省旅游信息中心主任张起平参加会议。副县长胡显平就旅游概况及特色主题村落作招商推介。

  本次“旅居乡村·最忆庆元”庆元县(杭州)特色主题村落招商推介大会新闻发布会由庆元县全域旅游推进办公室主办,浙江省信息中心指导,庆元县旅游委员会、浙江旅游信息中心有限公司承办。西湖民宿协会、旅游电商、旅游投资方、旅行社负责人、庆元特色主题村落代表、旅游企业代表等,以及国家、省、市新闻媒体单位等100多人应邀参加。

  会上,徐云松介绍庆元旅游近年发展趋势,指出此次活动是对庆元乡村旅游建设成果的展示和再发展,是对万村景区化和全域旅游工作的创新推动。希望庆元继续做好“山”和“村”这篇文章,因地制宜,依山就势,依托山地和乡村的地域、文化资源特色,大力发展森林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和农业旅游,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工作和万村景区化创建。让庆元旅游成为全省全面建成“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蓝伶俐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正由“建设村庄”布点向“经营村庄”串线、“全域景区化”覆盖加速迈进,并在全省建设大花园、实现万村景区化的大背景下,提出到2020年实现“百村景区化”的目标。此次举办招商推介会,并诚邀全球村民来庆元当“村长”,就是希望为传统村落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一个与投资方面对面洽谈合作的机会,共同探寻庆元村落景区发展的新方向,共同激活沉睡的乡村记忆。

  会上,岙后村、西川村、莲湖村、月山村、民宿代表先后开展招商推介。Feekr旅行公司代表介绍“江浙之巅·乐动庆元”——2017中国首届高山草甸户外帐篷节活动具体内容及报名方式。上海高铁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代表介绍庆元旅游推广事项及高铁旅游首发团200人活动内容。蓝伶俐宣布“诚邀全球村民来庆元当村长”活动启动,同步开启乘着高铁游庆元首发仪式。胡显平与三中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那野文创战略咨询机构共同签约岙后村旅游项目。

  为了更好地开拓杭城旅游市场,打开杭庆两地旅游产业的深度合作之门,县旅游委员会与上海高铁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为庆元旅游宣传推广中心授牌;与黑鹿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签约;成立双苗尖高山露营基地;介绍“诚邀全球村民来庆元当村长”具体内容。

  会上,还播放《双苗尖宣传片》,穿插表演了众多独具庆元特色的舞蹈和歌曲,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会后,活动组赴杭州各商场开展旅游推介,着力打响“旅居乡村·最忆庆元”品牌,全力打造休闲养生度假旅游城市。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