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情暖菇城 环卫工人吃上“欧式”爱心早餐
2017年09月18日 17:1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见习记者 张慧珍

  “我们一天也挣不了几个钱,上班没个点,没想到也能吃上这么好吃的‘欧式’早餐,太感谢了。”9月18日上午7时许,位于濛洲街的新天地一楼“欧式”早餐店云漫轩,暖意融融,环卫工免费领取欧包爱心早餐,赞不绝口。

  “吃的可饱,可得劲,以前早饭,弄俩馒头,就着凉白开,将就将就。”今年50岁的环卫工吴立荣告诉记者,他干环卫工作已多年,以往可没吃过这么暖人心的早餐,对他们来说,一顿好早饭,比啥都来的实在,吃着这早餐呐,大家干活更有劲儿。

  你们辛苦了!我们每日早晨7时都会准时把早餐放在门口,为方便大家领取,早餐将采取自助的方式。店长蓝珺一边忙着招呼环卫工,一边热情介绍。

  在店里橱窗内记者看到,欧包制作精美,售价在20元不等。蓝珺告诉记者:“爱心早餐从9月初开始发放,每天店里至少会为环卫工们准备5份‘欧式’早餐。今天,截至上午8时,共送出6份早餐。”

  “环卫工是城市的美容师,这个群体很辛苦,但又容易被人忽视。”蓝珺说,每每看到环卫工冒着烈日、风雨坚守岗位,都会很心疼,所以就想为他们做一点事情,也为这个社会奉献点爱心。

  云漫轩的立店理念是健康,希望通过此举能给环卫工人们带去健康。“爱心事业我们会坚持做,爱心早餐,永久免费,也希望菇城能多一分温暖。”蓝珺说。

  记者手记:

  一个小小的欧包,不仅填饱了胃,也温暖了人心。继爱心凉茶后,越来越多的商家人士投入到城市文明建设中,让庆元小城更加暖意浓浓。再次,为菇城爱心善举点赞!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