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动员会暨反恐怖工作会议
2017年09月18日 17:1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突出“首战意识” 全力铸就十九大维稳安保的铜墙铁壁

  9月18日上午,我县召开“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动员会暨反恐怖工作会议。县领导蓝伶俐、胡献如、李见阳、章作飞、吴积云、邹海亮、黄绍刚、卢岳平、叶仪俊参加会议。县委书记蓝伶俐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我县维稳安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研究部署“决战30天”各项工作,确保十九大期间,庆元不出事,庆元人不惹事,为浙江守好南大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盛会,“平安护航十九大”作为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十九大维稳安保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肯定成绩、增强信心,认清形势、下定决心,紧扣目标,保持恒心,深刻领会精神,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向省委市委看齐,增强打赢“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的信心和决心。

 

  蓝伶俐强调,把查漏补缺作为最重要环节,坚决补齐十九大维稳安保弱项。在当前信访维稳形势更艰巨、基层社会治理更精细的形势和要求下,全县上下要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紧扣争创“全国最平安县”目标,深入查补社会治理弱项,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蓝伶俐强调,要把首战意识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打赢十九大维稳安保这场硬仗。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全面落实信访维稳责任、精心抓实综治安保工作、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严防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事故发生,以护航G20杭州峰会的姿态,切实压实维稳安保责任,以“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为牵引,集中各种要素,全力铸就十九大维稳安保的铜墙铁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

  胡献如指出,护航十九大是当前我县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顶格重视,做到思想再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责任再担当,做到事事有人负责,人人主动担责,扎实把护航十九大各项举措落细落小,抓实抓好;措施再严实,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工作再合力,做到“零缺位,秒补位”,以“一盘棋”的格局,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确保筑牢外围维稳安保的铜墙铁壁。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见阳部署安排十九大维稳安保和反恐怖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部署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黄绍刚通报有关问责案例;公安、教育、松源街道三家单位负责人就“平安护航十九大”工作作表态发言;相关责任单位还签订反恐工作责任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