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公安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确保百姓安居乐业
2017年09月15日 10:1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哲

  今年来,县公安局在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着重抓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民生安全、生态安全,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好转、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邹海亮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指引,强化底线思维、主业意识、服务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公安局紧盯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风险挑战,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全力防范打击渗透破坏活动,始终对涉暴恐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主业意识,突出抓好社会安全,把社会安全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工作来抓,时刻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持续开展严厉打击“黑拐枪”“盗抢骗”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专项行动,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坚持以打促防、以打固防,持续开展“三打击一整治”等专项行动。该局将“少发案、多破案”作为公安工作升级发展的重要标尺,全面创新打击破案机制,大力推动打击重点由大案侦破为主向全案侦破转变,最大限度地将各类手段和力量聚焦到侦查破案上。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服务人民这一根本宗旨,坚持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准确把握新时期、新阶段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新要求、新期待,突出抓好民生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严厉打击涉及民生安全的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深入开展打击“黄赌毒”、缉枪治爆、食药打假、护校安园等专项行动同时,他们相继推出了若干便民利民举措,在全县范围实施了校园安全、街面防范、道路畅通、服务提升和警务公开等“服务民生五大行动”,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同感大幅上升。

  健全完善两条省道、城区道路、农村道路的管控机制,严查严惩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强化风险意识,突出抓好公共安全,积极推进消防安全管理,全县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全县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得到上级机关的充分肯定。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