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隆宫、岭头农事活动精彩纷呈
2017年09月12日 09:3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芬 继峰 慧玲 通讯员 杨燕萍 张俊卿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隆宫乡莲湖村举办了第三届风情农事节,品莲湖葡萄、钓美味鲜鱼、游亲子乐园、户外真人CS、莲湖狂欢夜……一系列活动吸引各地游客,玩得不亦乐乎;而岭头乡也在同一天迎来了首届茭白文化节,一大波游客开车前往,赏美景、品美食,茭白接力赛更是嗨爆岭头,本网记者带大家一起回顾当天的精彩瞬间。

  9月10日,隆宫乡莲湖村举办了第三届风情农事节。品莲湖葡萄、钓美味鲜鱼、游亲子乐园、户外真人CS、莲湖狂欢夜……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吸引了县内外各地游客携亲伴友前来,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这边风景好、山清水秀,人也热情,很多龙泉钓客都到这里来钓鱼。”来自龙泉的钓鱼爱好者周建斌告诉记者,他是这里的常客,几乎每个月都要和朋友到莲湖钓鱼,近期听说农事节有垂钓活动后,他很早就过来了。

  在钓鱼比赛现场,参赛的钓手们围坐在湖边,随着比赛的一声令下,几十位垂钓爱好者陆续抛竿,一眼望去,此起彼伏很是壮观。鱼塘内有鸭嘴鱼、草鱼、鲟鱼、鲤鱼、鲫鱼等多种鱼类,钓到的鱼归参赛者所有,比赛前三名还有丰厚的奖金和获奖证书,钓友们纷纷点赞。

  在种植基地内,游客们正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味美多汁的葡萄。

  “莲湖葡萄棒极了,又甜又大,真好吃!而且还能一路欣赏莲湖的美丽风景。”游客姚雷金说。

  “当天来葡萄园采摘体验的游客大概有900余人,一天就卖出8000余斤,且通过亲身采摘体验,从而有效提高了莲湖葡萄的品牌知名度。”莲湖村村委会主任胡光火告诉记者,农事节活动现场游人如织有1600余名游客,光光午饭就摆了90多桌。通过举办农事节活动,进一步推广乡村文化、带动旅游经济、促进农旅融合、增加农民增入。

  下一步,隆宫乡将持续推进旅游产品体系建设,突出旅游资源特色、产品特色、文化特色、业态特色、景观特色,因地制宜打造类型丰富、组合良好、差异互补旅游产品,继续打造推广莲湖提子、鸭嘴鱼、珍珠鸡等特产旅游产品,积极创建毛竹初加工基地、儿童拓展游乐园、自由摄影基地、卡丁车赛道、蝴蝶科普观光园、竹韵长廊、养生研学平台等新业态新产品,形成差异互补的旅游产品体系。

  9月9日上午10时,岭头乡首届茭白文化节隆重开幕,以“农旅融合,主客共享”为主题,内容丰富,看点颇多,岭头“动”感、岭头“品”味和岭头“寻”宝三重奏,让游客们尽情享受乡村美景、美食,愉悦身心。

  在乡文化广场周边,美食摊位依次排开,摊主早已准备就绪,等候着食客的光临。黄粿、千层糕、社粿、豆腐花、土豆饼、山粉仁等各种传统特色美食,满满的舌尖诱惑。

 

  现场还有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岭头村民们免费提供义诊服务,量血压,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健康咨询。

  “今天特地带女儿一起来体验茭白文化节,这么多好吃好玩的,女儿很开心。”从县城赶至的市民叶彩玲告诉记者,文化节上吃了土豆饼,特别糯软,有小时候的味道,吃了还想吃。

 

  摊主胡金莲介绍,做土豆饼的土豆都是自己种植的,生态无污染,今天准备了50斤土豆做土豆饼,深受食客们的欢迎。

  10时40分,60米面对面男女混合茭白接力赛在乡中心学校操场拉开帷幕,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手握茭白的队员们奋力奔跑,然后传递给下一位队员,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还有“投怀送抱”游戏,考验参赛者手劲和眼力。

  午饭后,是令人期待的寻宝游戏,大家深入乡文化公园仔细探寻,不放过任何一处花间绿丛,因为藏匿其中的小纸条上都可能印有奖品的字样,对应的是一份精美奖品。

  “我找到了……”惊呼声时不时传出,跟着爸爸来玩的叶萌萌一吃完午饭就跟随着大部队开始寻宝之旅,她笑道已找到3张礼品兑换券,还想再多找几张。

  岭头境内风景秀丽,景观独特,好吃好玩之余,游客们有的绕着岭头村散步,有的畅游古道山间,领略岭头风光。

  据了解,今年以来,岭头乡借助农业基础优势,扎实推进“乡田驿站、农耕岭头”农旅融合发展;以“古桥、古道、古树”为基础,深入挖掘古文化资源,对接生态农业产业,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建设岭头“大花园”。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