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文艺  >  文艺动态  正文
《寻梦菇乡——作家笔下的庆元》近日出版
2017年09月01日 11:26  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 

  近日,由浙江省作家协会、庆元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联合主办的《寻梦菇乡——作家笔下的庆元》一书,在浙江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近年来,我县与浙江省作家协会先后联合组织开展了“知名作家庆元行”、“‘寻梦菇乡’主题征文大赛”、“浙江作家服务营进庆元”等系列活动,马晓丽、陆春祥、马叙、嵇亦工、苏沧桑、黄咏梅、赵柏田等一批知名作家走进庆元,以独到视角观察与思考,用各具风格的文字,抒发对庆元自然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及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的情感与体悟,表现庆元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乡村之美。

  《寻梦菇乡——作家笔下的庆元》以文学活动作品为主要素材,并选录了丽水、庆元部分本土作家的优秀作品,共收录57篇散文、诗歌作品,分为《时光碾过的历史折痕》、《清泉与大地的和唱》、《风情岁月里的淡淡乡愁》、《亦真亦幻的诗意版图》四个篇章,共计26万字。省作协散文学会会长陆春祥为本书作序《慢时光里的庆元》,散文创委会主任马叙为封面创作水墨作品《原乡诗篇——兰溪桥》,庆元书法家方兴为封面书写书名。该书印刷装帧精美,首次以文学的样式,全面呈现了一个富有自然生态美和人文内涵的庆元。

(编辑:陈沛沛) 
©庆元文艺网
主办:庆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