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隆宫乡  >  隆宫动态   正文
隆宫乡开展饮用水安全专项检查
2017年08月30日 10:2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杨燕萍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生活饮用水监测、管理,保障群众用水安全。近期,隆宫乡联合乡卫生院对辖区内农村生活饮用水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通过现场查看水源地的水质、水利设施建设、日常管理台账及用水安全监管等,实地了解各水源地水源防污、消毒以及水厂设备检测情况,并抽取了水厂及各村水源地水样,委托第三方水质监测公司进行检测。届时,该乡将对此次水质检测结果进行公示。

  据悉,近年来隆宫乡不断高度重视饮水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对接水利部门,加大投入,大力实施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及供水设施建设,饮用水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全乡12个行政村2所学校,共8373人(含学生415人)的饮水问题饮水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