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正文
[评论员文章]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进县域科学发展
2017年08月17日 10:0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特约评论员

  ——一论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刚刚召开的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特、富、美、安”县域科学发展新要求,把嘉善经验与庆元实际紧密结合,对标制高点、找准结合点、把住切入点,务实善谋,科学绘制了美丽“大花园”建设的新蓝图。

  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对于庆元而言,就是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凸显“特”色,从“美丽”出发,实现县“富”民“安”。路径已经明确,关键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苦干实干,狠抓落实。

  坚持绿色发展,擦亮生态底色。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是庆元引以为傲的金字招牌,生态是最大特色、最大优势。要牢记习近平同志关于“庆元获得全国生态第一名,如果她能继续保持这个第一,我说这个就是她的政绩”的重要嘱托,坚定不移走生态良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通“两山”通道,在绿色发展中崛起,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

  坚持改革创新,为县域科学发展贡献更多“庆元样板”。“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荣膺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全国林改看庆元”……庆元从不缺创新的土壤、智慧和勇气。如何实现经济转型升级,需要我们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培育全民全域创新动能,推动县域创新发展。

  坚持统筹协调,建成景美人善的“大花园”。按照“国家公园+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通道”五位一体的布局,以全域森林旅游为抓手,推进全域景区化建设。努力实现县域形态美、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进而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全力打造“江南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

  坚持开放融合,积极融入外部大环境。借梯登高,借船出海,以“北承南接”全方位开放融合的眼界和胸襟,强化主动开放、包容开放意识,培育开放文化,构建“互联互通互融”的小县大开放格局。

  坚持共建共享,人民至上。让老百姓生活的更好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群众需求,反映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坚持党建引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县域发展的全过程,贯穿于党的建设和党内生活的各方面,积极践行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十条承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锻造一支“一个绝对、四个尤为”的“庆元铁军”,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