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吾田头打造近郊旅游休闲乡村
2017年08月17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吴满兰

  醉在花海中,爱上吾田头,6、7月的淤上乡吾田头马鞭花盛开,吸引众多游客前去观赏,40余亩马鞭花开满田间,放眼望去就像一块巨大的紫色地毯铺在田间。游客们沉浸在紫色的花海之中,或拍照留影、记录美丽时刻,或嬉戏游玩、体验亲子时光,十分惬意。

  “每到假期就会约上家人、朋友到城郊游玩,最近听朋友说吾田头沙滩、花海的景色很美,就过来了。”游客姚晓菲告诉记者,这一次,她与朋友相约出门游玩,到吾田头村后,发现这里景色宜人,就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影。

  “去年我们种植了50余亩的玉米,举办了玉米节,让不少市民知道近郊有个风景优美的村庄吾田头村,今年我们的马鞭花海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吾田佳园家庭农场主叶良洪告诉记者,他还打算8月底等马鞭花谢了之后,整理场地继续种植百日草、波斯菊,到10月份,将有一片崭新的花海呈现给游客。

  在花海旁的小木屋休闲厅,玩累的游客可以在这里喝茶、休息一会儿。而休闲厅的对面正是通往“吾田头沙滩”的入口,去年这里还举办过沙滩排球赛,活动成功带动了当地休闲采摘、农家乐消费等农旅产业发展。

  要吸引游客来玩,吃饭的地方肯定少不了,村内的吾田家园农家乐,为游客提供了农家野菜、土鸡等乡村风味的美食。该农家乐的房子采用古式木结构搭建而成的,保留古风古味,让游客在这里能够全面放松身心,体验农家时光。

  “现在庆元家门口就有‘沙滩’,很方便,以后我可以经常带着孩子来玩。”游客吴先生告诉记者,沙滩的沙子干净、质感好,给小孩玩很放心,沙滩上还摆了沙滩伞,可以在下面遮阳小憩、以防中暑。

  “我们村庄交通便利,再加上庆元大道的开通,届时到吾田头游玩的游客会越来越多。”叶良洪说道。

  据吾田头村村党支部书记叶良和介绍,下一步,吾田头村将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提升村庄“颜值”的同时,不断打响村庄知名度,将吾田头村建成近郊旅游休闲乡村。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