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7年08月15日 21:4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姚易君 实习记者 吴丽珍 张慧珍

  8月15日下午,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和讨论蓝伶俐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庆元县委关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的决定》《中共庆元县委关于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的若干意见》。

  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委副书记李见阳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蓝伶俐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对标嘉善 砥砺前行 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 建设美丽“大花园”》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八八战略”为指引,聚合力、扬优势、补短板,开展“绿色发展,百团大战”行动,打响五大战役,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全会指出,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认真借鉴嘉善经验,加快建设“特、富、美、安”新县域,全面提升庆元县域科学发展水平。做足“特”字文章,发挥生态优势,走绿色发展的新路;做好“富”字文章,打开“两山”通道,推动产业之间的协调共进;做优“美”字文章,实现人文与自然并重,美丽与发展共赢;做实“安”字文章,推进便民惠民安民,增添菇乡人民福祉。

  全会强调,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浙江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提升思想建设引导力,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要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清单;要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造铁军干部队伍;要提升执纪监督震慑力,严明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树立良好政治风气;要提升干事创业大合力,凝聚共识,团结协作,为加快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而努力奋斗。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蓝伶俐要求,要吃透全会精神实质,咬定目标,形成合力。全县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与力量,立足吃透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内涵和外延;立足浓厚氛围,精心策划,深入解读,全面推进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立足指导实践,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促进全会精神和各项工作有机结合。

 

  蓝伶俐强调,要对标对表对齐,争先恐后,比学赶超。要对牢高标准,自我加压,以高标准完成高要求,实现高目标。要对准时间表,倒排时序、抢抓时间,以快节奏带出加速度,实现大变化。要见贤思齐、向上看齐,以自我特色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要以“百日对标”行动为抓手,对标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对标重点项目建设,对标主要经济指标,对标综合环境整治,对标社会基层治理、民生实事,互看互比互学,掀起全县“干事创业”新高潮。

  蓝伶俐强调,要上下同欲,担当有为。要贯彻“四个服从”,抓好政治担当,态度要鲜明,立场要端正,明确自身职责,站好岗、放好哨,认真贯彻各项方针政策。要抓落实,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抓住机遇,立说立行,努力保障好、发展好群众的福祉。要发挥好领导干部担当有为的关键作用,率先挺身而出,做好功课,带头谋划,知行合一,持之以恒,严字当头,清廉作风,加强沟通,勤于汇报,以更高的觉悟发挥担当作用。要始终将争做标杆作为敢担当、善落实的目标导向,发挥好生态优势,加强自省,增强自信,对标嘉善,开拓创新,在行动上做出标杆,在绿色生态发展领域力争标杆。

  会议还对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决定》和《若干意见》进行分组讨论。期间召开的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庆元县委关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的决定》、《中共庆元县委关于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的若干意见》。

  副县以上领导,十四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副县以上领导;县委办正副主任,县人大办党员正副主任、各工委党员主任,县府办党员正副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政协办党员副主任、各专委会党员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县(处)级以上实职的在城老同志;部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