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1.3万亩高山茭白“鲜”上市
2017年08月15日 09:0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李文学

  日前,在岭头乡岭头村、后仓坑村等地的道路旁,记者看到茭白地里满目葱绿,农民们正在忙着采收。

  这些茭白地是岭头乡天友高山茭白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合作社共种植茭白360亩。近期,由于茭白大规模成熟,合作社内的仓库和冰库都堆满了一袋袋新采收回来的茭白。

  “今年茭白的成熟季节较往年早一个星期左右,目前看来产量很不错,最多的时候一天采收2万多斤,从早上6点一直到下午5点,雇佣了50多个人采收都忙不过来。”合作社负责人胡天友告诉记者,合作社种植的茭白品种是金茭1号,去年亩产2600斤,创收190余万元,照目前形势看来,今年的效益有可能会再创新高。

  同时,竹口镇的四季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也迎来了销售旺季。

  “目前,合作社已销售了100余吨茭白,价格在每斤3.5元左右,销往杭州、台州等地的市场,深受消费者欢迎。”合作社负责人吴宗西说。

  据统计,2017年,我县全年茭白种植面积1.3万亩,预计产量1.7万吨,预计产值6800万元。种植地主要分布在荷地、岭头、举水3个乡镇,产品主要销往省外的江苏、福建,省内的杭州、温州、宁波等地。

  目前,我县种植的茭白主要品种有“美人茭”和“金茭1号”,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种植地达到水源清洁充足、排灌条件好、土层深厚肥沃、保水抗旱能力强等要求,我县种植的茭白茭肉洁白脆嫩、质地嫩白、茭性状高,味道鲜美适口,营养丰富,具有“白、嫩、壮”的独特品质,被视为菜中佳品,深受消费者欢迎。

  此外,通过实施“创品牌、树名牌”战略,目前,我县已注册“荷地”“浙绿”等高山茭白品牌,进一步加快了我县高山茭白产业的发展。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