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隆宫乡  >  隆宫动态   正文
隆宫乡环境综合整治助推优美宜居新农村建设
2017年08月14日 10:1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朱志雷

  8月8日,隆宫乡组织开展隆宫村公路两侧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拆除乱搭建雨棚13处,面积583平方米,整治乱堆放点位32处,有效改善了村庄脏、乱、差现象,取得首战开门红。

  与此同时,乡六边办又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整治后公路两侧的环境卫生开展“回头看”行动,进一步巩固“六边三化三美”工作成果。

  “原先到处都是乱搭建的雨棚,破破烂烂的,不仅不好看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如今公路两侧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感觉空旷了许多,住得也更舒心。”这是隆宫乡村民对该乡开展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以来的最大感受。

  如今,隆宫乡的环境面貌也正一点点发生改变,隆宫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初步完成整体规划,商贸特色街区、毛竹加工坊街区等外立面改造方案向群众征求意见;积极争取农业综合开发毛竹特色园区建设项目,目前,相关部门已多次到隆宫乡走访调研项目规划选址工作并到现场进行踏勘。

  下一步,隆宫乡将继续紧紧围绕“大花园”建设暨全域景区化规划的总体目标,深化全乡“六边三化三美”行动,力求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及美化工作,切实改善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打造优美宜居新环境。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