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扶上马送一程 传承实干精神一路同行
2017年08月14日 10:1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在江根乡箬坑村首届咸菜茶民俗文化节活动期间,总是能看到一位老人忙碌身影,他忙着联系落实就餐用的桌子、椅子,布置安保工作,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等,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他就是74岁的箬坑村党支部老书记吴其山。

  “看到新班子这么团结,组织能力和执行能力这么强,我很开心。”5月19日,咸菜茶民俗文化节活动结束后,吴其山高兴地告诉记者。箬坑村把举办这次民俗文化节作为检验新一届班子战斗力的一把标尺,无论是在谋划、准备还是统筹等各个环节都用尽了心思,想尽了办法,看到他们如此团结,能真心真意为村里群众办事,仿佛看到了箬坑村更加美好的未来。

  3月21日,在江根乡箬坑村党支部换届党员群众推荐会上,许多党员群众都推荐吴其山担任村支委干部,但是担任了2届村支部书记和3届支部委员的吴其山主动提出退出村支委干部的竞选。他表示,虽然村民们希望他继续干下去,他非常感动,但是自己已经74岁了,继续干下去会误了村里的发展,耽搁年轻人的成长成才。因此,吴其山坚持退出书记岗位。同时,他表示虽然自己不担任支委委员了,但仍旧是一名中共党员,会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检验自己,积极发挥余热,把自己的好经验、好想法和新的村两委班子交流,一如既往支持村里的发展,义务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

  “为民办事一要工作务实,二要自身素质过硬。”在村委任职的十多年里,吴其山一直都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村民提起这位严谨自律的老书记也是满满的认可与赞扬。最令村民佩服的是,村民有问题随时都可以反映向他反映,而他从不推脱。但与吴其山聊到村民的赞许时,他却只是淡淡回了一句,“这是我自己定下的工作准则,我非常高兴和新的村干部一同分享,并且希望他们能做得更好。”正是他这种低调又扎实的工作干劲和工作态度,以及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坚定信念,才使得他在10多年的基层工作中,换取了群众的一个又一个好评,实现了用真情赢得了群众,用服务打动了群众。

  正因如此,箬坑村的村民们都为老书记能上能下、能进能退的高尚情操点赞,也纷纷将他视作村里的“老大哥”,无论大事小事都愿意听取他的意见。

  传承好作风,树立新风尚。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箬坑村两委积极谋划村庄公路断板修复、河道淤泥清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等村庄工程项目,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近日,为做好防台抗汛工作,村两委干部24小时值班,挨家挨户进行危旧房排查和人员撤离,严阵以待,确保灾害损失减到最小。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