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三品”认证助推现代农业绿色发展
2017年08月11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李嫣

  “5月初播种,四十天后可开采,目前在公司种植的第一批10余亩四季豆已采收,并销售一空,第二批四季豆已播种。”日前,浙江之豇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青山告诉记者,合作社四季豆的畅销不仅得益于产品的质量,还得益于“绿色食品”质量认证。

  今年年初,之豇公司种植的四季豆取得“绿色食品”认证后,不仅提高了产品价值,最高批发价卖到3.5元/斤,实现亩产近万元,且让产品更受消费者认可、市场青睐。

  吴青山说:“公司成立初便以绿色生产为目标,开发高山蔬菜产业,目前公司生产基地面积达280余亩。为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价值与竞争力,今年公司种植的玉米、长豇豆、西红柿也分别先后申报并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而‘天赐208’西瓜也在申报中。”

  目前,我县获得“绿色食品”认证产品共有20个。其中蔬菜类产品4个,甜桔柚产品7个,食用菌产品6个,茶叶类产品2个,锥栗产品1个。

  近年来,我县围绕绿色农业发展目标,把发展“三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作为调整农业结构、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助推器,把“三品”品牌创建作为提高全县农产品质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在有力促进全县农业标准化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也培育了一批优势特色农产品。

  日前,在县绿尔佳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包装香菇粉、黑木耳干品等产品,赶制订单。

  “香菇粉、黑木耳干品是公司主打产品之一,自产品获得有机食品认证后,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销路也进一步拓宽。”该公司销售经理吴俊介绍,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到日本、美国、韩国、德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

  “‘三品’创建,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发展水平的同时,也推进了农业产业化经营向纵深发展。”县农业局科教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县“三品”认证工作又取得了新成效,新增“三品”认证7个,其中有机食品2个、绿色食品认证4个、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个,新增“三品”认证面积251亩,有力助推现代农业绿色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在有效期内获得农业“三品”认证的产品共有122个,“三品”基地面积达74208.2亩。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