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域旅游专题培训会举行
2017年07月26日 09:1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实习记者 吴梦飞

  7月24日下午,我县举行全域旅游专题培训会,邀请省旅游局规划处处长张雄文和婺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资深旅游专家詹显华,分别以《全域旅游探索与实践》和《婺源旅游发展之路与庆元旅游发展的思考》为课题作专题讲座。

  蓝伶俐、胡献如等副县以上领导及各单位和乡镇(街道)干部参加培训会。

  张雄文分别从全域旅游的起源、本质、创建导则、经典案例四个方面来阐述全域旅游的理念及认识和想法。张雄文强调,全域旅游要着眼于旅游消费结构升级的需求,大力推动旅游产品由观光型向度假休闲型转变,破除“景区”与“非景区”的“围墙”,破除旅游与关联产业的界限,大力推进城市旅游化、全域景区化、生活休闲化、发展生态化、设施体验化,随时随地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体验。

  “庆元全域旅游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定位。”讲座前,詹显华曾专门到百山祖、月山、大济、西川等景区考察。他从婺源发展的历程、旅游开发取得的成效、旅游开发的四个案例、旅游发展的经验来讲解婺源全域旅游的发展过程。詹显华表示,庆元要坚定培养旅游百亿大产业的信心,招商引资,处理好统放与竞合关系。要有咬定发展旅游不放松、一届接着一届干的坚持,全力助推庆元全域旅游发展。

  本次专题培训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对我县进一步推进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全域旅游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