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五大堡乡  >  五大堡动态   正文
五大堡乡——微信平台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7年07月20日 09:3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吴彤丹

  “关注‘魅力五大堡’微信公众号,就能从便民服务板块内提前了解各类办事所需材料,办事方便多了。”近日,五大堡乡濛淤村村民吴盛荣提到该乡启用微信平台,助力“最多跑一次”的举措称赞不已。

  据了解,为更好地宣传五大堡乡的乡土民情,让更多的人了解五大堡的乡情乡貌,五大堡乡政府推出“魅力五大堡”的微信公众号,将五大堡乡的基本情况、行政村平台、美丽乡村等内容一一呈现在公众号内。

  今年5月份,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五大堡乡进一步完善了公众号便民服务功能,把婚育、社会保障、林业办证等内容公示在公众号内,村民们需要办理哪类证件只需点击进入,就能得知需要携带的相关材料,只需跑一次就能完成证件的办理工作。

  “办理什么证件需要带什么材料,在公众号里一目了然,不仅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也是乡里服务群众推出的一个举措。”五大堡乡乡长吴家斌表示,下一步,该乡还将继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举措,让村民们真正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