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聚焦项目建设  >  走进项目   正文
项目建设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07月14日 09:3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婷婷 叶东 吴利萍

  上半年,全县小城镇整治项目开工率过半、超额完成投资任务

  连日来,左溪镇左溪村组织党员持续开展包括村容环境治理、违章违规建筑拆除等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

  “我们村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项目重点村,必须要做好表率。”行动中,村党支部书记胡于堂不时提醒全村党员要当好领头雁,争做千里马,为左溪村的长远发展做出积极表率。

  据悉,左溪村只是左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其中一个代表。目前,左溪镇已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总体项目拟于2019年完成,现已正式进入开工阶段。

  除了左溪镇,全面掀起小城镇整治新高潮的还有百山祖镇。日前,百山祖镇弱电及220V低压电线土建已全面完工,下一步将进入线路铺设阶段。

  此次线路“上改下”工程对强弱电分离,线缆走线规范有序,解决原先普遍存在的弱电、强电线缆违规架设、胡乱附挂和私拉乱接等情况,清除镇主要道路的“空中蜘蛛网”现象,还百山祖镇一片洁、净、美。

  据了解,目前,全县105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6月底已开工57个,开工率为54.29%,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的两个重点乡镇,竹口镇和黄田镇在整治项目推进上更是下足了功夫。为了更好推进整治项目,竹口镇、黄田镇在项目建设模式上推行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其余4个整治对象采用传统DBB(设计、招标、建造)模式。两镇今年总项目数分别为30个、18个,EPC项目数分别为15个、12个。目前,两镇EPC项目都在有序推进,EPC项目开工率分别为73.6%、74.43%。

  今年以来,我县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纳入全县“绿色发展、百团大战”五大战役作战任务,规划编制、环境整治、项目谋划“三同步”实施,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认真梳理整治项目,既突出“补功能”的现实需求,又注重“一镇一品”的特色挖掘,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

  目前,全县已梳理形成小城镇整治行动三年项目库,涉及新建、改建项目343个,总投资1.9亿元,其中今年首批6个整治对象安排项目105个,总投资0.99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800万元,已投资比例为58.26%,完成上半年计划投资的116.58%。下阶段,我县将紧盯整治要求,加快进度,力争如期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