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聚焦项目建设  >  走进项目   正文
2017年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
2017年07月12日 18:5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胡献如在2017年度县以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集中精力  强化保障  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完成年度目标

  7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2017年度县以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彭敏、胡显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衢宁铁路(庆元段)项目、香菇市场迁建及物流中心建设项目、菊隆中学迁建工程、庆元县体育中心项目、松源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庆元县火车站连接线等25个县以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胡献如指出,要思想重视抓项目。项目建设是当前庆元发展的重中之重,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是改善民生的主抓手,是锻炼队伍的主战场,把重点工程建设作为锻炼队伍的平台,在干事创业中锻炼干部、摔打干部、锤炼干部,让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更好得成长起来。

  胡献如强调,要集中精力抓项目。紧紧抓住项目建设“黄金期”,项目业主单位、乡镇(街道)要承担起项目推进、政策处理等工作责任,把工作精力和干部力量集中到推进项目建设上来,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强化措施,形成合力,增强工作主动性,抓紧有效施工期,集中力量推进项目建设。要紧盯目标抓项目。围绕年初设定的目标任务,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超常规推动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征拆及工程建设等,务求项目落地见效,项目建设推进顺利。

  胡献如强调,要强化保障抓项目。切实做好政策处理工作,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认真研究解决影响项目建设推进的重点难点问题,敢于组织力量拔钉清障,严厉打击非法阻工行为,集中突破,及时解决,确保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转变作风抓项目。广大干部要花三分之一的时间深入项目一线、深入项目难点,为推进项目出实招、解难题,把更多精力扑到项目上,在一线推进项目、解决问题,转变作风,优化服务。要完善机制抓项目。组织开展“百名青年干部进项目”活动,交办“拔钉清障”第二批任务,建立健全项目交办机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分解任务,量化责任,加强跟踪,实行交办问题挂号销号制度,加强宣传,鼓足干劲,努力形成加快推进项目的良好氛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