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百山祖镇  >  百山祖动态   正文
百山祖镇——建立“技能型”党员队伍 打造“技能型”政府
2017年07月12日 09:0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张晓峰

  “有人上门理发真好,现在再也不用去县城理发了!”日前,在百山祖镇黄水村村委会办公楼前,三十多位老人正在排队等着理发,他们的脸上堆满了笑容,对村支部的“理发师”党员到村里为大家免费理发的事拍手称赞。

  对于一般人而言,理发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但黄水村因地处偏远、人员大量外出,村里早已没有理发店,村民想要理发就必须坐上2个多小时的客车到县城,仅来回车费就要40多元,理个发至少要花60元。村里的老人们一年到头,往往只有在过年时才会到县城理一次发。

  因此,百山祖镇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时,讨论解决留守老人“理发难”“水电维修难”“买药难”等问题。一批有技能的“水电工”“泥瓦匠”“理发师”等党员被“征召”起来,“技能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同时,还确定每月28日为主题党日,当天该镇的“技能型”党员都会带着工具,走村入户,给老人理发、维修水电……掀起“关爱留守老人、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

  据悉,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百山祖镇深化“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建立“1+17+X”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即1个志愿者总队服务站,17个支部服务队和若干个专业化技能型服务队。自服务队成立以来,总共为留守老人理发1200多人次,维修服务300多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