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7月11日 10:2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原标题:庆元县市场监管局“跑出”商事登记新速度

  日前,庆元县市场监管局在前期商事登记“五证合一”“两证整合”的基础上,再造审批流程,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探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市场准入。

  该局结合工作实际起草了《庆元县商事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施方案》,配合县行政审批中心召集相关工商登记后置审批部门召开“证照联办”工作推进会,明确业务整合联络员。收集整理了22个行业相关审批事项的登记材料,梳理出所需申请材料清单,汇总制定此次集成服务事项的标准化服务指南。

  下一阶段,该局将逐步把商事登记后置审批事项纳入综合窗口集成受理,提供集成服务事项的咨询、导办、集中受理、材料流转、结果汇总、联合办理指令的传达、证照邮寄服务,一次性收集办事群众递交的登记材料,把相关材料一并推送相关审批部门窗口内部流转,待逐一办理好相关证照后,收集相应证照在商事登记综合窗口统一发证。逐步实现“一窗受理、集中收件、按责转办、全程导航、评价反馈、联合办理”的服务模式,将办事群众“跑多个窗口”的现状改为“跑一个窗口”,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红利。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