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岭头乡  >  岭头动态   正文
岭头乡:探索异地计划生育协助新模式 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7月06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沈彦彤 吴玉群

  近日,岭头乡计生办与嘉善县惠民街道计生办签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区域合作协议书》。协议明确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的基本原则、基本内容以及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和违法生育处理流程等,确立双方可通过流动人口信息交换平台、电子邮件、电话、函件等方式反馈信息,将有力地推动了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

  近年来,该乡积极探索异地计划生育协助新模式,主动对接、加强宣传、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以现居住地为主、户籍所在地和现居住地协调配合的管理服务体制。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该乡外出流动人员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婚育登记服务等提供便捷服务,让群众真正“少跑一次”,实现“最多跑一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