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目标定位 打造优质服务高地
2017年07月05日 16: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强调:

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目标定位 打造优质服务高地

  7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玻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调研。胡献如指出,要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目标定位,拉高工作标杆,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在县公共服务中心,胡献如先后来到各办事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

  “办事群众排队休息区要设置合理大方,才能更加方便群众办事。”在即将启用的县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胡献如一边了解两家单位整合后的办事流程,一边指导服务厅软硬件方面的建设工作。

  “你一共跑了几趟?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在三楼的不动产登记窗口,胡献如向前来补办遗失不动产权属证书的周先生进行了“现场抽查”。当他了解到,周先生在补办证书前,需要提供登报遗失声明,多跑了一趟时。胡献如随即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进一步优化相关办事流程,切切实实做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在调研中,胡献如对前一阶段,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我县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探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但同时在工作推进中也存在一定问题,离工作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

  就如何深入推进该项工作,胡献如指出,职能部门“一把手”要通过电视、报纸等进行公开承诺“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办结时限,接受全社会监督。要推动实施“一把手”深入窗口开展“找问题、减流程、优服务”活动,缩减办事流程,倒逼问题解决。要通过组织开展百名青年问诊“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组织开展办事群众回访活动,以群众办事的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症下药”,推动工作落实。要开展窗口标准化服务,通过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办事群众享受优质服务。要加快部门职能和办事流程的整合重组,通过“加减乘除”法,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胡献如强调,“最多跑一次”是省委、省政府大刀阔斧推进的一项改革,我们要不折不扣的把这项工作推动好、落实好。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和定位,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整合部门职能,突破难点课题,优化服务水平,通过打造政务服务品牌和高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