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公告栏  >  主题活动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食用菌产业展示展销会暨庆元美食节”的通知
2017年07月05日 17:0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各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县属各单位:

  为加强食用菌产品及我县特色美食展示,我县将在今年香菇始祖吴三公朝圣活动举办期间,举行“食用菌产业展示展销会暨庆元美食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庆元县香菇文化节组委会

  二、承办单位

  庆元县生态休闲养生(养老)经济促进会

  庆元香菇市场有限公司

  福建丝路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三、活动时间

  2017年9月5日至10日

  四、活动地点

  庆元香菇市场广场、香蕈大道

  五、工作安排

  本次“食用菌产业展示展销会暨庆元美食节”将遵循“政府搭台、商家自愿、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总原则,通过引进合作专业会展公司负责搭建活动全场展位、统一布展等。为助推我县食用菌及本地特产品牌推广,将选取我县部分特色美食、特色产品参加本次展示展销活动。

   1.参展单位申报(2017年6月22日至7月20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食用菌产品、庆元本地美食、特色农副产品及工艺品等展示征集申报工作,原则上每个申报主体只能申请一个展销项目。申报主体包括制作庆元传统美食、销售庆元特色商品的本地相关企业、商户、农户等。

  2.确定参展单位(2017年7月21日至7月31日)。汇总全县申报情况,组织相关专家及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本土特色性、展销项目的环保性及大众性等方面综合考量,确定我县参加本次展销活动的单位及项目内容。对入选参展的申报单位(个人),将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其按要求及时做好填写活动报名表、签订入展承诺书、缴纳所属展位部分租赁费等。

  3.活动后期筹备(2017年8月1日至9月5日)。各参展单位积极筹备参展事宜,福建丝路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及时入场搭建全场展位、统一布展等。活动各参与单位各司其职,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办。

  六、工作要求

  (一)请各乡镇(街道)、县属各单位切实提高对今年“食用菌产业展示展销会暨庆元美食节”举办意义的认识。本着服务靠前的理念,及时通知、组织符合条件的农户、商户及相关企业参与申报工作。申报时间为6月22日—7月20日,逾期不再安排展位。

  (二)为规范经营,我县确定入选的参展单位需缴纳500元的所属展位部分租赁费,其他费用由县香菇文化节组委会统一承担支付。

  (三)参展单位必须服从县香菇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县生态休闲养生(养老)经济促进会安排。活动期间,要严格根据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要求,自觉遵守秩序,文明经营,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办。

  本次申报工作由县香菇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统一受理并初审汇总。申报主体填写好申报表格并于申报截止日期前报送至县审计局五楼香菇节办公室。

  联系人:陈希凤 13757818998(618998)   6055656

    王贞 15988020978(520978)

    电子邮箱:qycxf618998@163.com

  附件:

    2017年食用菌产业产销展示展销会申报表

    2017年庆元美食节申报表

庆元县香菇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

2017年6月22日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