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文化厅来我县考核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县建设工作
2017年06月29日 09: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晨鸣

  6月28日午,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李莎带队的考核组来我县考核省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县建设工作。副县长彭敏陪同。

  考核组一行到先后到竹口镇文化中心站、广播站,新窑村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屏都街道文化中心站,县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元帅公庙区块),县文化馆、图书馆,县香菇博物馆、廊桥博物馆实地察看,并主持召开汇报会。

  据悉,我县于2015年5月被确定为浙江省10个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重点市、县之一,我县抓住此机遇,从硬件设施、基本服务、队伍培育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入手,多措并举提升短板,切实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近年来,我县不断统筹协调强化保障,有序推进标准化重点县建设;突出重点狠抓项目,全力突破文体设施瓶颈;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大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

  下一步,我县将结合省定各个指标,进行再次的研究部署,推进“硬件”建设与提升“软件”能力并重,确保各个标准落实到位,加快推进城区文化体育项目建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建立流动文化服务机制,确保全县农民群众享受到均等、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文化引智工程,加强文化队伍建设。

  在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后,考核组对我县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不足,考核组也提出了“标准低、规模小、力度小”等问题。考核组指出,要补齐短板,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抓紧跟上基础功能设施,组建一支有力量的文化队伍,对基础设施较差、力量薄弱的地区,实行集中帮扶,相关单位要配合做好支持工作;要提质增效,把和合文化发源地的品牌做大做强,才能更好地传承和合思想的理念,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要抓基层,深化传统活动,开展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不断增加老百姓的幸福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