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贤良镇  >  贤良动态   正文
贤良镇“三强化”做好防汛工作
2017年06月27日 10: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青娣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期以来,贤良镇镇采取“三强化”,多措并举,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

  强化防汛工作领导。成立贤良镇防汛指挥部,各村也相应成立防汛前线指挥部,明确分工,实行镇、村、组干部包片、包工程的岗位责任制,严明防汛纪律,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日夜值班,确保上下联络畅通,密切注意水情和雨晴的变化。并完善镇村两级应急队伍建设,镇全体机关干部23人全部编入应急队伍,各村也组建应急分队队伍,所有人员服从统一调度,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还建立留守人员花名册和危旧房花名册,动态分类掌握留守人员人数,结合周三干部下村日,日常动态掌握留守人员数、留守老人数、留守儿童数、留守残疾人数、危旧房数等情况,以便在汛期来时做到心中有数,及时采取合理的防汛措施。

  强化汛前准备工作。开展水利工程汛前检查和避灾安置点物资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宣传,提高村民的自救能力和防汛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共发放宣传册子200余本,开展村级、校园培训3次;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储备抢险救灾器材30余件、照明器材30余件、个人用具66件、通用器材4件,同时各村储备相应的防汛物资,以保障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汛中防治工作。全体干部、村干部、应急分队及时到岗到位,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在村人员进行全面仔细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并分类统计上报数据。同时,进村入户开展全面排查和宣传,重点加强地质灾害点、危旧房、高危边坡、涉水路段等排查和整治,干部在排查过程及时清理小路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处理,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及时转移须撤离的人员,第一时间转移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人员,安排到就近避灾安置点,提供充足的棉被、粮食物资,并做好相关人员的安抚工作。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