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林业审批跑出“加速度”
2017年06月27日 09:4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剑

  今年以来,林业窗口在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在认真梳理、分批次公布实施13项“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在重点项目使用林地审批服务事项中,启动“24小时查验、公示”审批服务模式,跑出了林业“加速度”。

  针对县级以上重点项目使用林地审批事项,在遵循“依法行政、合法审批”原则的基础上,林业窗口积极推进“24小时现场查验公示”审批服务模式,即对材料齐全、符合审批条件的县级以上重点项目使用林地审批事项,在受理后24小时内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验、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县级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对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使用林地申请,应当在收到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进行用地现场查验。”“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规定,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工作一般需要10-15个工作日,并根据审批权限报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审批。

  目前,林业窗口启动了县级以上重点项目“24小时现场查验、公示”审批服务模式,一般6个工作日即能完成,大大缩短了重点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时间,提高了审批速度。

  林业窗口“24小时现场查验、公示”审批服务模式,跑出了林业“加速度”,获得项目业主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