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要把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来抓
2017年06月26日 20: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部署防汛工作时强调

要把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来抓

  6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来到县防汛办,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强降雨防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就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把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来抓,针对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要信息,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劳民伤财,按照“损失最少、不死人、少伤人”要求,进一步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黄立飞、吴小军和县防指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蓝伶俐听取了当前降雨、危险区域人员撤离、地质灾害防治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与参会人员一起分析当前防汛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防御措施。

  蓝伶俐指出,受持续降雨影响,当前我县防汛形势较为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防汛的严峻性、紧迫性,杜绝任何麻痹侥幸思想,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劳民伤财,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把保障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力的防范措施,努力把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不死人、少伤人。

  蓝伶俐要求,要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实时掌握气象、雨情、水情动态变化,统筹分析,科学研判,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要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对有安全隐患的地质灾害点群众要坚决实施转移,切实做到无条件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巡查员、住村干部、乡镇干部要在岗在位。坚守岗位,守土有责,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山塘水库的巡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蓝伶俐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防指成员单位要建立完善预案,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重点区域人员该转移的要转移到位,确保人员安全;县领导要靠前指挥,到联系乡镇指导防汛工作。全方位预警要到位。严阵以待,精准应对,明确职责,完善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联动,增强预警机制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蓝伶俐强调,对集中降雨的重要时段要保持高度关注,增强防范意识。对地质灾害隐患点与城镇D级危房、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等重点区域要盯紧盯牢。对危险区范围内的重点人群要做好转移,全力保障安全。对重要信息的报送要及时准确,保证信息畅通。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