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11个村荣获国家第一批绿色村庄称号
2017年06月26日 10:0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何勇清

  近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公布河北省等13省(区、市)第一批绿色村庄名单的通知》,公布了全国第一批5855个绿色村庄名单,我县濛洲街道下滩村、屏都街道洋背村、左溪镇左溪村和青竹村、百山祖镇车根村、荷地镇苏湖村、安南乡安溪村、隆宫乡莲湖村、岭头乡岭头村、五大堡乡西坑村、淤上乡局下村11个村庄榜上有名。

  据悉,绿色村庄评定包括村庄的绿化覆盖率、公共场所绿化、游园或休闲绿地建设、村内道路绿化、古树古木保护、污水处理、旱厕改造以及道路设施、节能减排等量化指标。

  下一步,我县将以第一批绿色村庄为导向继续推进绿色村庄增量提质,不断加快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推进绿色发展、绿色崛起。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