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在大花园建设中“加速跑”
2017年06月23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记者 胡松 吴怡庆

我县掀起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6月16日上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浙江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省委对丽水各县、市(区)提出了“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新要求。

  新的使命,新的征程。浙西南的庆元已然感受到发展的脉动,庆元的党员干部群众已经撸起袖子、鼓足干劲,在“绿色发展、百团大战”的大潮之中加速奔跑。

  “庆元在绿色发展、绿色崛起中要有大担当、新作为,对照省党代会的宏伟蓝图,以‘大花园’建设为抓手,与全省发展实现‘两高’目标力争同步‘齐跑’,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领跑’。”16日下午,省党代表、县委书记蓝伶俐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第一时间传达省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我县发展要求和目标。

  号角吹响,战鼓擂动。连日来,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建设大花园需要一支担当作为的“庆元铁军”。6月17日,县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学习讨论会,要求将省党代会精神与着力打造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庆元铁军”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部结合起来,切实形成知报告知使命的认知效应。

  交通是庆元的一大短板,补齐交通短板是大花园建设的重要课题。“接下来我们要积极构建美丽交通走廊。”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向荣表示,今后庆元交通人将围绕“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目标,抓紧谋划推进庆景公路、庆寿高等级公路、仙居至庆元公路延伸段等重大交通基础工程,着力构建“西进东出”大交通、打造“美丽公路”大品牌、实现“综合交通”大改观。

  作为庆元的城市新区、产业新城,屏都街道如何在大花园建设中出新添彩?屏都街道的全体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6月19日,就在街道党工委召开省党代会精神传达会后,全体党员干部紧接着赶往庆元大道沿线两侧开展环境整治“回头看”行动,对乱搭建、破旧菇棚进行拆除治理。

  “大花园的基础就是环境要好,所以环境整治还要再发力。”屏都街道党工委书记全开林说,屏都将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要求,以“两山”理论为主线,以“大花园”建设为抓手,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重点打造菊水、坑里、官山头党建示范线,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努力为大花园建设打好环境基础。

  蓝图绘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围绕省党代会报告精神和大花园建设的新要求,庆元铁军“钻进去”研读、俯下身干事,在绿色发展的征程中阔步前行,向着“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加速奋进。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