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市监局开展问题玩具“牙签弩”专项排查
2017年06月22日 09:3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丹龙 吴梦飞

  近日,微信朋友圈流传我县中小学生中出现一种“牙签弩”的玩具,能射入石膏板,威力巨大。县市监局针对这一情况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前往调查。

  执法人员对我县各中小学周边的28家学生用品及玩具店进行检查,经初步排查,该“牙签弩”玩具确实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各经营户禁止销售该玩具,并对销售该玩具的经营户进行批评教育。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市场上其他有安全隐患的玩具进行详细排查,对于存着威胁性的玩具手枪、弹弓等玩具,责令经营户禁止销售。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关注市场上玩具安全问题,对于不合格及存着安全隐患的产品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厉查处,同时欢迎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监督,共同维护青少年学习和生活的安全、良好环境。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