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江根乡  >  江根动态   正文
江根乡政府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17年06月21日 15: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为扎实开展好我县“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全民安全意识。6月20日一早,江根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们就集合村里的“敲门服务队”,大家戴上红袖套,拿着宣传手册,讲着地道方言,进村入户,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无死角、无漏洞,并为留守老人普及安全知识,传递安全生产生活正能量。

      “家里是老房子,都是木头,天晴用火的时候要小心一点”“家里有什么事情,或者遇到困难了,就找我们帮忙,找乡政府帮忙”……一句句普通的方言,表达的却是“敲门服务队”对老人们的贴心关怀。在一位留守老人家中,服务队成员胡平凤告诉记者,江根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经济较落后,村里以留守老人居多,尤其80岁以上的老人,仅江根本村就有10余户,服务队成立就是要尽可能的帮助他们。

       与此同时,乡镇工作人员还在村里主要交通路口悬挂宣传标语,并利用村里“墟日”的契机,在人员密集场所设宣传展位,发放农村消防、道路交通、禁毒宣传、危化物品、日常政务办理等10余种宣传资料,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