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市政府督查组到我县督查农口重点工作
2017年06月19日 16:5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晨鸣

  6月19日,市农业局局长李伟立带领由市农业局、财政局、林业局、农科院、旅委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到我县督查农口重点工作。副县长吴小军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举水乡高山蔬菜基地、岭头乡茭白基地、贤良镇林下药材基地和“寻”客栈民宿,实地督查我县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旅融合等工作,并在座谈会上听取我县相关工作汇报。

  记者从会议了解到,为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我县将深入谋划食用菌、毛竹两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以高海拔避暑、高品质农产品为品牌,发展高山台地产业;培育林下经济等新兴产业;继续壮大县域经济,持续培育美丽经济,不断推进农产品转化,科学做好精准帮扶,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抓点位培育,推进园区变景区,抓产品转化,推进产品变商品,全面推进农旅融合工作。

  座谈会上,各农业主体负责人就土地流转、农产品销售、民宿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存在问题及解决建议。

  督查组指出,我县农民增收及产业发展既有优势,又有压力,今后要科学谋划主导产业发展,在农产品深加工和销售环节下功夫;要把农业农村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抓好农业农村改革,进一步落实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的办法,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健全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要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以产业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和农村的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农旅融合特色发展方向,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