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培育新引擎 建设大花园(庆元)
2017年06月19日 11:33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胡松 吴明标
原标题:培育新引擎 建设大花园——各县(市、区)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6月16日下午,庆元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党代会提出了我省今后五年的宏伟目标,以及事关全省发展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为庆元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庆元在绿色发展、绿色崛起中要有大担当、有新作为,就是要认真对标省党代会的宏伟蓝图,以建设“大花园”为抓手,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之路,力争与全省发展实现“两高”目标同步“齐跑”,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实现“领跑”。

  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庆元将突出“七个再发力”,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面贯彻狠抓落实再发力。庆元县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认真理解省党代会提出的新战略、新目标、新思想,结合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真正把全县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生态文明建设再发力。要抓生态环境建设,围绕“治危拆违”“五水共治”“大搬快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乡垃圾处理等重点工作,加快省级文明示范县城创建,加强生态补偿体制、转移支付机制探索创新。

  三是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推动改革落地再发力。要以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为最终目标,建设互联互通的数据信息系统,深化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全面推进审批改革落地见效。

  四是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振兴实体经济再发力。要培育“小巨人”企业,加强“低小散”企业整治,做好企业帮扶,做强生态工业;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做精做优生态农业;推行一把手抓招商,更加重视招商引资。

  五是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城乡统筹发展再发力。要做好城市更新,深入推进旧城改造,加快建设慢行系统;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抓紧谋划重大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全域景区化,实施“大花园”建设,建设美丽交通走廊、“大森林公园”。

  六是要全面增进人民福祉,群众增收致富再发力。要优化创业生态环境,做好就业援助和创业帮扶,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新路子,建设美丽村居和创业平台。

  七是要以红船精神、革命精神为指引,干部队伍建设再发力。要把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推进“绿色发展百团大战”,努力锻造担当有为的庆元铁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