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赏铁皮石斛 品生态文化 第二届庆元仙草苑铁皮石斛节举行
2017年06月17日 11:5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吴继峰

       6月17日,以“赏铁皮石斛,品生态文化”为主题的第二届庆元仙草苑铁皮石斛节在松源街道上庄村柳直洋庆元仙草苑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举行。县委常委阎昌远宣布第二届铁皮石斛节开幕,副县长吴小军致辞。

 

       在活动现场,有文艺汇演、赏花、摄影、花茶品尝、采摘体验、猜谜语等众多趣味活动。活动吸引了庆元、龙泉、丽水等多地游客前来游玩,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我们是从朋友和公众号得知今天这里有铁皮石斛节开幕仪式还有表演的,当时就觉得铁皮石斛花很美想看一看,而且朋友曾经向我介绍过铁皮石斛具有清热解毒的药用功效,可以当作煲汤食材和泡茶,蛮养生的,我比较感兴趣,就想着过来看一看。”市民王玉平告诉记者。

 
 

  据悉,举办活动旨在坚定产业富民之路,打造绿色生态产业体系,积极探索生态与经济融合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全面推动产业富民战略,以及利用石斛开花赏花期,进一步宣传铁皮石斛产品。

  此次活动由县农办、县旅委、县农业局、县科技局、松源街道主办,浙江庆元仙草苑珍稀植物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