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松源街道  >  松源动态   正文
松源街道28名村党支部书记赴黄田镇取经学习
2017年06月16日 12: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岳荣

  6月15日,松源街道组织28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到黄田镇大坑、黄坞村考察党建工作,学习借鉴黄田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

  大坑村是一个只有161人口的少数民族村庄。16名党员的队伍,党员标杆管理、党员干部综合表现档案、便民服务中心AB岗值班制度、党员好故事等一系列农村党建工作做得非常规范,有特色,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黄坞村地处龙庆高速公路黄田出入口处,是一个有247户、690人口的中等村,风景秀丽,山峦叠翠,空气清新,一条小溪在村边田园穿过。几年前的黄坞村还是一个传统农业村,经过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实现绿色经济转型后,逐渐变成卖“风景”的村庄。现在,每年有数以万计的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旅游,已经成为全县花样农家的样板村,荣获市级“新农村建设先进集体”。黄坞村的发展让参观者啧啧称赞。

  近年来,黄田镇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依托生态、交通、产业、人文等优势,发掘特色、保护特色、打造特色,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努力打造新时期美丽乡村“升级版”。把生态富民贯穿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把产业富民和美村富民相结合,使农村真正走上产业发展、生活富裕、村容整洁的发展之路,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农民生活幸福家园、市民旅游休闲乐园。

  通过现场考察,各村支部书记深受触动和启发,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学习借鉴黄田镇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为掀起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做出各自的贡献。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