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周汇报会议召开
2017年06月15日 14:4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6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周汇报会议。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阎昌远主持会议,柳昌发、黄立飞、王绍金、吴小军、吴新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六边办、松源街道、屏都街道、竹口镇、国土局、水利局等部门、乡镇(街道)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阶段点位整治安排,四个专项小组负责人围绕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当前,我县共交办整治点位两批共计136个,涉及菇棚整治、乱堆乱放、乱搭建、占道经营和马路市场、蓝色屋面、低小散企业整治等方面整治内容。截至14日下午5时,已完成整治点位106个,完成率为77.9%。在整治过程中,相关乡镇(街道)、部门新发现自查自纠点位90个,完成整治90个。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胡献如对前一阶段各部门合力推进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行动开展以来,大家思想高度重视,工作抓紧,成效明显,特别是高速连接线沿线整体环境提升明显,庆元大道开通后社会对沿线综合环境总体评价较好,基本达到初步目标,但是离高标准高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

  胡献如指出,各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要进一步集中精力、进一步坚定信心,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为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就冲刺阶段的工作推进,胡献如强调,要坚定信心不动摇,通过整治点位的突破,实现干部队伍的锻炼、整治能力的提升,为今后全面推进整治工作积累宝贵经验。要坚守目标不放松,以猛虎扑食,集团作战的态势,加大整治力度不放松,对重点及难点点位要锁定目标,必须取得阶段性成果。要坚持标准不降低,点位整治标准不打折,不松懈,通过及时清理建筑垃圾,拆后绿化、美化等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坚持依法强推进,对疑难点位整治要不畏难,下决心一干到底,紧盯不放,形成依法依规的强大合力,确保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推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