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五台合一”社会服务管理获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
2017年06月14日 09:2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姚跃平 吴晓玲

  近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文批准第四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中,我县推荐上报的“庆元县‘五台合一’社会服务管理”名列其中,成为全省6家入选单位之一,填补了我县暂无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空白。

  “五台合一”是我县依据山区社会治理实际创新的特色服务管理模式,是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民生的新样本。社会服务管理指挥中心整合政府应急联动、公安“110”、住建“数字城管”、民政“96345”、情报信息五个分中心为一体,接入平安建设信息系统、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五水共治网控平台、区域报警系统,形成“信息共享、及时受理、统一指挥、警民互动、平战结合、运行高效”“5+X”综合指挥平台。

  此次,该中心在省级试点工作成功的基础上建设,将进一步规范“五台合一”社会服务标准化工作流程和服务管理,推动政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变部门间的“各自为政”为“合成作战”,对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和应急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试点项目执行时间为2年。下阶段,我县将按照试点管理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标准化建设为契机,狠抓服务业标准有效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努力提升服务管理内涵,完成试点项目各项任务,在项目建设实施中充分发挥标准化创新服务的应用与成果,以示范建设的成效引领和提高社会服务管理质量和管理水平。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