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青年铁军“红蓝对抗”
2017年06月13日 08:5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胡根妫 范正民
原标题:庆元青年铁军“红蓝对抗”

  “请红军、蓝军!接旗。”

  “现在,你们虽各自为阵,但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扛起庆元绿色发展大旗。越是狭路相逢,越要身体力行,诠释‘信仰的味道是甜的、信仰的力量是伟大的’个中真谛,在坚忍不拔中,成就梦想,向着我们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

  6月9日,在庆元县十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授旗仪式上,庆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以这样的方式勉励台下100位优秀青年干部。

  青年干部是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更是实现庆元绿色发展的生力军、未来的主力军。这批庆元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分为“红、蓝”两军,各50名学员,将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和对抗,实现互相学习交流,彼此亮剑比试,相互促进成长的培训初衷。

  当天,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为学员上开班第一课。课堂上,大家争分夺秒,把培训作为人生历程中的“推进器”“加油站”,一边听讲,一边记笔记,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战术要领”。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只有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执政业务水平不断得到提高,工作才能不断适应新情况、新问题。”蓝军班90后学员练珊丽这样理解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而对于“红蓝对抗”的训练模式,她认为自己作为大集体的一员,要摒弃“小跟班”的尾随思想,拿出“顶梁柱”的责任担当。

  “这可以说是史上规模最大的庆元青干班!培训的主题是‘学思践悟、比学赶超’,让‘红、蓝’两军在同一平台上一较高低,从严锻造青年铁军的‘亮剑精神’‘红船精神’。”庆元县委党校副校长赵剑芳说,此次中青干班就是要效仿人民解放军“红蓝对抗”模式,形成“季季有擂台、月月有展示、周周有活动、人人有比拼”的训练环境,让青年干部在学习中比出“精气神”。

  而在具体课程设置上,庆元县委组织部将对每位学员进行全程跟踪考察、动态管理,建立后备干部学习档案,进行分类评价、量化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重用的依据,真正让管理考核制度“下基层”。同时,在学习方式上,县委组织部通过开启“周末夜校”模式,利用周末、夜晚时间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实现学习常态化。

  “学以致用是干部培训的最终目的。因此,我们还建立起‘在一线锻炼、在一线培养、在一线选用’的用人机制。”庆元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林显平表示,在实践锻炼方式上,要把“红、蓝”两军学员分派到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去,让大家看一看、比一比、学一学,看谁做得实、做得快、做得好。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