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全域森林游开启全域统筹新征程
2017年06月05日 10:0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叶剑冲
原标题:庆元全域森林游开启全域统筹新征程

  端午佳节,庆元百山祖避暑小镇民宿听泉小筑迎来了一对特殊的韩国情侣。他们原本计划在森林民宿小木屋里体验中国端午民俗后,5月30日返回大都市上海,如今却改了主意。“经上海朋友推荐来了庆元,没想到这里的森林木屋这么棒,空气这么清新,我决定住到本周末。”女游客金珍惠兴奋地说。

  “庆元森林覆盖率高达86%,我县要以全域旅游的理念,打造全域化的森林公园,让森林走进生活,让城市人拥抱森林。”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说,庆元最大的资源是森林,要实现“全域统筹、绿色发展”,就一定要从森林疗养、森林体验、休闲度假上做文章,全域统筹,绿色发展。

  在森林里绑上一张吊床,把客房布置成林间小屋,让庆元特色产品红米、茶叶、米酒,甚至女红、纸伞、竹木雕成为民宿摆设和装饰……听泉小筑民宿老板陈丽丽说,百山祖避暑小镇每立方厘米20万个的负氧离子,让森林民宿的避暑功能大大增强,再加之农林旅大融合的产品展销,更让进驻森林的民宿一房难求、魅力十足。

  “人间四月芳菲尽”,可远在海拔1349米的黄田镇龙头山主峰,映山红从5月初一直开到6月初。龙头山地处庆元西北角,一山横跨丽水市庆元县、龙泉市以及福建省松溪县、浦城县两省四县(市),且万里竹海之中点缀着一片火红的花海,每周吸引着浙闽两省近万名游客纷至沓来。

  “‘龙头山’之名实至名归,可谓是2017年庆元全域森林游的龙头样板。”庆元县旅委副主任吴复香表示,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边界效应,以及正在打造的丽水竹海森林公园,都让龙头山成为了庆元森林旅游的新增长点。早在5月6日,龙头山第二届杜鹃节就在万里竹海开赛,来自庆元县43个单位、215名运动员,和1500多名各地游客一起山地竞速、定向寻宝、赏花摄影,带动黄田镇农家乐民宿直接增收100余万元。

  “庆元林场,被中国林场协会授予‘全国十佳林场’;巾子峰,成功获取创建国家4A级景区‘入场券’。”巾子峰国家森林公园管理科科长王兴平表示,今年庆元林业好事连连,将有力助推全域森林游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规划开发。

  “错过一个项目就落伍一个时代,庆元县2017年共签约的18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中,半湾文化休闲养生园等9个项目都涉及庆元全域森林统筹发展。”庆元县招商局副局长吴宗元说,在不远的未来,全域森林游有望成为庆元“全域统筹、绿色发展”的金名片。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