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中科院“老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在庆开展
2017年06月01日 15: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6月1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进校园”系列主题讲座活动走进了县城东小学、第三中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郭传杰为孩子们作题为《奇妙无穷说化学》和《他们为何能成为科学大家》的科普知识讲座。

  郭传杰老师从生活小事入手,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例子、直观的演示,围绕着多种多样的化学变化,各种神奇的智能材料,为同学们讲解了纳米技术的神奇和碳原子不可思议的作用。以他从事科学研究及科研管理40余年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国内外科学大师为人治学的故事,给予大家“创造性来源于生活,成功在于坚守”的启迪。

  讲座中,孩子们认真听讲,热情地回答郭老师提出的问题。“这次听了老科学家的讲座,他讲了关于身边的化学的原理,然后我觉得特别的神奇,增加了我对化学的兴趣。”五年级学生毛杨颖听完讲座说。

  据了解,郭传杰于1981年任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1997年任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兼任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一、二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在中国科学院化学所长期从事高分析化学、计算化学研究,在化学及科技创新战略领域获国家科委和中国科学院一、二等科研成果奖7项,发表论文100余篇,编著或主编《计算化学的方法与应用》等书籍10余部,享受国务院办法的政府特殊津贴。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