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小城镇综合整治  >  动态新闻   正文
黄田镇:综合环境大整治 拆出发展新空间
2017年06月01日 10:0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党员带头 干群合力

  5月27日,根据全县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部署要求,黄田镇持续发力、集中攻坚,组织全体干部和东西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党员共计100余人,对省道、村主干道沿线的破旧灰寮、露天厕所等86处共计5676平方米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行动中,黄田镇双沈村、龙济村、洋垄村、李村等村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党员模范带头、村民主动参与,积极投身综合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在党员带头冲,干群合力干的良好氛围下,黄田镇掀起环境大整治行动高潮,为美丽事业发展腾出空间。今年以来,黄田镇各村纷纷行动起来。双沈、龙济、李村等村为村庄道路拓宽让出了“路”;洋垄村利用拆后土地兴建古树林公园,为新农村建设腾出空间;东西村利用可信厂房拆除腾空面积共计37450.3平方米,拟投资建成农产品集散中心、文化礼堂、小镇会客厅……黄田镇将整合利用土地资源,精心谋划做实项目,打造综合整治样板乡镇。

  治危拆违最难做的就是群众思想工作。为此,黄田镇领导干部通过发动党员干部先拆,鼓励群众自拆,坚持“既拆大也拆小”“既拆难也拆易”,做到公正拆违、文明拆违、和谐拆违。

  黄田镇东西村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区域。前期,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就违建、危房等进行了排查登记,共排摸登记了需要整治的点位347个,涉及拆除面积12050平方米。农户门前铁皮棚和屋后猪栏、灰寮属违章建筑,均是拆除对象。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多次上门沟通,结合剿灭劣V类水、生猪散养整治等行动,将村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以及影响美观的建(构)筑物陆续拆除,把整治工作抓在点子上、落在根本上。

  治乱拆违、环境整治是措施,改善村居环境、拓宽发展空间是根本。该镇始终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建设“竹韵小镇多彩黄田”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在“拆”中留足“建”的空间,与“创省级卫生乡镇”“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相联动,实现互促共进,努力打造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富活力的“竹韵小镇、多彩黄田”。

  截至目前,黄田镇已累计拆除各类违章搭建37102平方米。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