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锻造宣传铁军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
2017年05月25日 21:5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蓝伶俐在调研意识形态工作时强调

  锻造宣传铁军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

  5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走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部门,并在淤上乡淤上村文化礼堂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意识形态工作。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主导权,压实主体责任,敢于担当,服务大局,以百姓受益为目标,以项目化、务实化的思维,推进文明创建,加强文化创新,助推经济发展,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宣传铁军,全力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和副县长彭敏陪同。

  蓝伶俐先后来到县文联、文化馆、图书馆、文广新局,与文化部门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县文体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就文体事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她说,文化作为一种软实力,非常重要。文化部门要多思考,多谋划,大力弘扬香菇文化、廊桥文化,打造更多有影响力、具有庆元特色的文化品牌、文化产品。

  随后,蓝伶俐来到县新闻中心,看望慰问全体新闻采编人员,详细了解新闻采编、发布等工作情况。针对新闻中心运行现状问题,蓝伶俐强调,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挑起重担,打造担当在前、素质过硬的新闻队伍。要加强激励机制研究,结合实际,灵活运用,完善政策,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

  在淤上乡淤上村文化礼堂,蓝伶俐参观了农耕文化展览、省图书馆首个村级分馆,对文化礼堂建设给予肯定。她指出,淤上村文化礼堂有特色、有文化,今后要着力在特色提升、培育更具直观的文化产品上继续努力,结合自身特色创新内容、丰富活动,努力打造精品品牌。

  在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后,蓝伶俐要求,要以意识形态的政治方向为核心,压实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阵地意识,把牢思想关口,对所有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要做到可管可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造和谐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以文明创建为牵引,服务大局有担当。坚持服务群众原则,以百姓受益为目标,把握群众需求,从点滴做起,高标准谋划,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全面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蓝伶俐强调,要以文化创新为引领,形成文化助推经济发展的大合力。以项目化的思维,系统性地推进文化建设、文化创新,善于推广包装项目,借助各种工作载体、抓手整合文化项目;以务实化的思维,做好文化项目,增强文化凝聚力,内外兼修,让文化可以看得到、感受得到,建设具有庄重感、仪式感的文化阵地。要以队伍建设为重点,锻造服务中心的宣传铁军。以争先创优为目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队伍建设,先发制人,抢占先机,占领舆论阵地、宣传阵地、文化阵地“制高点”,牢牢掌握话语权、主导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