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做好主业 加强创新 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2017年05月24日 22: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蓝伶俐在走访规上企业时强调

做好主业 加强创新 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5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实地走访部分规上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就企业发展进行调研指导。她强调,企业要坚持做好主业,加强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规范企业管理,拓宽销售渠道,不断做大做强,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政府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邹海亮和副县长王绍金陪同。

  节节高炭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竹炭及其保健制品,目前探索尝试了“亲子体验游”的工旅、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对此,蓝伶俐给予肯定。她指出,走进节节高就能感受到发展的气势和生活的气息,企业具有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今后要坚持做好主业,把生产放在首位,在产品研发、创新上继续努力,推动持续稳定发展。要适应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探索创新网络销售模式,拓展多元化的销售渠道,实现稳增长。要把企业文化提升到更深层次,探索发展工旅融合新路子,全力推动企业上市,促进规范化发展。

  在瑞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蓝伶俐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发展前景寄予期望,针对企业存在的“脏乱差”环境问题提出整治意见。她指出,企业环境关乎企业形象,充分体现一个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瑞庆要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学会经营空间,合理利用土地,以规范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

  “希望政府部门能给我们参加各类展销活动提供更多的支持。”座谈会上,瑞庆公司负责人还针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蓝伶俐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交代随行部门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抓紧研究,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元康食品有限公司正在向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转型,还尝试用电视购物方式推广营销新研发的食用菌养生保健产品。蓝伶俐对元康食品大胆探索创新的做法给予赞许,并希望元康继续努力探索,研发更多养生产品,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走访中,蓝伶俐强调,政府部门要主动服务,优化服务,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