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凝心聚力 加快推进 全力打赢“大搬快治”攻坚战
2017年05月22日 22: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胡献如在调研“大搬快治”工作时强调:

   凝心聚力 加快推进 全力打赢“大搬快治”攻坚战

  5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专题调研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三年行动工作。他强调,要紧盯目标不动摇,整治彻底不松懈,加快建设不松劲,做细工作不停顿,全力打赢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攻坚战。

  副县长黄立飞,县府办、农办、财政、住建、国土、松源街道、濛洲街道、淤上乡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献如首先来到同心新村安置小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仔细询问安置小区安置房、配套设施、入住等情况,详细了解工程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看望“大搬快治”推进办工作人员后,召开了座谈会,胡献如听取了“大搬快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前阶段我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工作节奏感和计划性都很强,工作推进有条不紊,保持了良好的工作态势。接下来,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我加压,精准施策,破解难题,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大搬快治”工作。

  胡献如强调,要紧盯目标不动摇,围绕“大搬快治”三年行动计划任务,按照已确定的时间节点,咬定目标、铆足干劲,细化措施,倒排时间,全面落实责任,确保“大搬快治”工作年度任务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要整治彻底不松懈,对危险区域内群众要加快避让搬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签约、腾空、拆除工作一气呵成,不留尾巴,切实做到应搬尽搬、应拆尽拆。要加快建设不松劲,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保障无障碍施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交付安置。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避险工程治理,合理规划设计,科学实施项目,切实做好风险评估和防范,全面排除隐患。要做细工作不停顿,乡镇(街道)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深入细致开展工作,讲究方法,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和谐有序推进,努力实现“大搬快治”行动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胡献如强调,在工作推进中要加强安全生产,以保障安全为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基础设施工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注重氛围营造,加强舆论引导,把人心聚起来、把干劲鼓起来,全力打赢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攻坚战。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