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报告会召开
2017年05月19日 16: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5月19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报告会召开。会议邀请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办公室主任王均寅作《当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专题报告。

  蓝伶俐、胡献如、叶丽娅、章作飞、邹海亮、黄绍刚、刘新民等副县以上领导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主持会议。

  王均寅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与使命3个方面,引用当下鲜活事例,阐述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并对严峻复杂形势背后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立“牢牢把握、不折不扣”的工作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级关于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和《实施细则》、《实施方案》,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要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指导和推动本地本单位把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融入各自工作当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治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要巩固“党委领导、分层负责”的工作体系,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力度,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实施“攻守兼备、动静结合”的工作策略,以认真落实《实施办法》为抓手,严把导向、严守阵地、严管队伍,划出底线红线,明确刚性约束,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进而全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