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为了城乡更洁净家园更美丽
2017年05月19日 09:4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5·18—6·18”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首日见闻

(记者 陈惠珍 吴怡庆 吴芬 吴继峰 通讯员 吴小红 吴彤丹 叶金栋 张建青 刘敏 吴丽蕾)

  5月18日至6月18日是我县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5月18日,是此次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首日。各乡镇(街道)在统一部署下发扬铁军精神、亮剑精神,克难攻坚,掀起了集中行动日战斗序幕……

  集中整治公路沿线环境

  5月18日8时30分,竹口镇联合交通运输管理局,组织30余名镇、村干部参与“两战”集中行动。上午10时30分,已完成清运建筑垃圾10余车,拆除违建300余平方米。

  新当选的黄坛村村党支部委员季昌丰、季青春等一批村干部主动请缨,加入到“两战”集中行动的队伍中。“黄坛村是高速连接线的第一站,是我县对外展示窗口,违章建筑影响连接线沿线风景、村容村貌,我们坚决支持拆违。”季昌丰、季青春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起好带头作用,支持环境综合整治,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当天竹口镇共清障200多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40多吨,拆除建筑物2处50多平方米,灰寮猪圈50多个1100平方米。据竹口镇人武部部长吴乾俭说,接下来他们将结合6月份高速连接线通车的时间节点,按照“六边三化三美”行动沿线违法建筑“拔钉战”工作要求,努力加快推进连接线沿线和美丽乡村风景线沿线视野范围内违法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

  当天,身穿红色马甲的濛洲铁军对高速连接线六标段违章建筑、大坑公路沿线菇棚、猪圈进行集中拆除;百山祖镇对公路沿线违建菇棚、灰寮进行集中拆除,共拆除面积2810平方米。

  当天,安南乡安溪村浙闽两省交界处,一400余平方米违建厂房附属用房被夷为平地。据了解,当天,安南乡积极开展乱搭建、乱堆放等项目整治。

       此外,当天,淤上也如火如荼地开展了拆违行动。淤上乡共拆除4处危房、1处废窑、2处菇棚,共计5378平方米。

  开展“大搬快治”危房拆除

  5月18日一大早,在贤良镇富林村,铲车挥舞着“臂膀”,将一幢幢已完成房梁拆除工作的房屋铲平,农户与机械相互协作,把一幢幢房屋夷成了平地。

  当天,贤良镇结合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行动,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为打赢地质灾害隐患点“大搬快治”这场硬仗,5月17日贤良镇村干部、农户90余人对富林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房子进行集中拆除。当天,完成了该村11户1900余平方米的房屋拆除工作。

  “富林村是贤良镇地质灾害村,被列入2017年‘大搬快治’的重点,这次行动,我们完成富林村22户3584平方米的拆违任务。”据贤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化房屋拆除工作,确保5月20日前全面完成。同时,将做好该地质灾害点的拆后利用、以及后期安置相关工作,打赢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攻坚战。

  当天,岭头乡也组织全乡干部、新任村两委负责人、党员志愿者80余人,也打响“大搬快治” “治危拆违”战役,推进岭头村破旧菇棚、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拆除整治工作,做好了塘堀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集中拆除工作,日拆除面积2200余平方米。

       5月16日,五大堡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村级应急分队67人,提前在北坑村、东坑村开展“大搬快治”危房拆除行动,对16处危房进行集中拆除,日拆除面积达3400平方米。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