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一日拆12.43万平方米 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首战告捷
2017年05月19日 09:4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东西部两线同时开动乡镇(街道)部门协同作战各个拆违战场火力全开

  5月18日上午,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高速公路连接线两侧及重点点位专项环境综合整治会议,研究部署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工作。会议在全面动员的同时,高速公路连接线沿线的乡镇、街道已纷纷拿出举措,用实际行动吹响了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的号角。当天,全县共拆违12.43万平方米,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首战告捷。

  当日上午,屏都街道组织街道、新区指挥部、屏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联合出击,对高速连接线沿线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行动中,200多名工作人员兵分四组,分别对屏都街道余村、八一村以及菊水村等地违章搭建的香菇棚、仓库进行拆除。

  “一二三,推……”在余村村的一处违章菇棚前,记者看到,在对菇棚内的杂物进行清理后,工作人员喊着口号一起用力,顺利将香菇棚推倒。

  “这些违章建筑都在高速连接线两侧,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破坏连接线沿线的景观。此次统一行动,我们拆除违章面积6.1万平方米。”屏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毛守亲说,高速连接线项目将于6月底通车,此次整治将给沿线创造一个洁、亮、畅的美丽环境。

  据悉,今年5月初,县“六边办”、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对高速连接线沿线环境进行排查,屏都街道再次深入开展自查发现,在高速公路连接线沿线屏都街道辖区内有140多个香菇棚、两个小作坊等乱搭乱建、乱堆放,排摸出违建12万平方米。下一步,屏都街道将继续落实上级交办的整改任务,重点整治“脏、乱、差”现象,开展清扫垃圾死角、清理乱堆乱放、清除乱搭乱建等,以点带面,对屏都辖区内高速公路连接线道路两侧环境进行彻底的整治。

  自今年2月28日,我县铁军首次亮剑治危拆违和环境整治集中行动以来,各乡镇(街道)、部门的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持续推进“两战”工作。为确保全年拆违任务半年完成,我县铁军亮剑,再出重拳,将5月18日—6月18日定为综合环境集中整治月。作为整治月首场大会战,一场势如破竹的治危拆违集中行动正在各乡镇、街道全面开战。

  当天一大早,龙溪乡党委政府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属地派出所等重拳出击,在西溪村拆违现场,一台大型挖掘机挥舞长臂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工作人员进行助拆。

  “经过前期不懈的努力,我们对龙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第三批沿溪37户近5000余平方的建筑进行拆除,为规划完善西溪村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及‘茶香小镇’建设腾挪出宝贵的空间。”龙溪乡党委书记吴达校说,下阶段,龙溪将继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确保给群众一个良好的环境。

  东西部两线同时开动、乡镇(街道)部门协同作战、各个拆违战场火力全开……一日下来,捷报频传,为整治月献上了首日的累累战果。“此次集中统一行动,全县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2.43万平方米。”县“三改一拆”办主任赵思恒表示,这次战役,我县党员干部一次又一次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庆元铁军的担当。

  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全县已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面积51.45万平方米,完成县级自我加压目标任务数(60万㎡)的85.75%,占省、市下达任务量(41万㎡)的125.49%,提前超额完成省市下达拆违年度任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