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屏都街道  >  屏都动态   正文
屏都街道扎实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第一轮公示工作
2017年05月16日 17:3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随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农村土地历史遗留产权不明纠纷不停,为进一步扭转这个不良局面,屏都街道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确定为农村改革重点,并按照中央、省、市的相关要求,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机构,确定人员,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全街道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前期外业调查和农户信息录入工作全面展开。

  选举刚结束,屏都街道就积极组织测绘公司和白岭头、坪坑、菖蒲洋、官山头、坑里蔡段等六个村积极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第一轮公示工作。公示通过公示图、公示表和归户表的形式,详细呈现农户承包地信息,图与表互为补充、相互印证,直观、易懂,方便群众查对。承包农户对第一轮公示图与自家承包地地块数量、空间位置、四至关系、地块面积等相关信息进行一一核对,确认自家承包地信息,对于公示土地信息与实际不符的情况,工作组将根据村民提供的纠错信息进行核实、修正,确保测绘登记信息准确、真实、完整。

  此次公示工作的扎实开展做到真实、客观、公平、公正、透明,为下阶段的土地确权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