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濛洲街道  >  濛洲动态   正文
濛洲街道大济村党员助力治理生猪散养
2017年04月28日 16:5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生猪散养对环境污染较大,蝇虫乱飞,周边整天能就闻到恶臭味,这跟大济村旅游发展背道而驰”这是新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吴家兴很是担心的问题。

  大济村是历史文化古村落,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旅游是该村村民发家致富的必由之路。因此,大济村辖域范围属于禁养区,是散养生猪整治重点村。根据前期摸排情况,村内有生猪72户229头,数量多且情况复杂,整治难度极大。

  面对难题,新任书记吴家兴迎难而上,干劲十足,带领村党员干部率先作先锋模范作用。不分白天黑夜入户做思想工作,研究治猪“个性化”方案。

  在整治过程中,村党支部委员吴云强带头表率,积极劝说父亲宰杀家中6头生猪;又如61岁老人吴复仓残疾四级,丧失劳动力,60岁的老伴也是白内障患者,4头生猪是家中主要经济来源,吴家兴得知情况后,除耐心做思想工作外,还竭力寻求临时救助缓解老人经济压力。

  村内生猪养猪户以老人居多,养猪是家庭经济的重要来源,有64户185头,占总户数的80﹪以上,且大部分老人养猪多年,抵触情绪强烈,增加了整治工作难度。针对情况,村内党员干部积极动员老人的亲朋好友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并多渠道帮助老人解决整治中的实际困难。

  截止目前,大济村共完成散养生猪整治61户165头,其中关停拆除53户、整治提升8户,生猪减量141头。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