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贤良讲堂”让“两学一做”入基层解民忧
2017年05月08日 11:51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吴芬 吴淑斐
原标题:党员干部“传帮带” 农民群众“学做思” “贤良讲堂”让“两学一做”入基层解民忧

  “贤良讲堂把党员‘两学一做’宣讲真正带到基层,把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的文化礼堂。”日前,庆元县贤良镇“贤良讲堂”如期举行。秉承“镇域全覆盖、人人都是讲解员”的宣讲目标,当日,社保员张丽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互联网+人力社保”服务教给了贤良村党员,再由党员干部转教村民,让全村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社保服务。

  张丽愉是一名“90后”党员,站在贤良讲台上却显得无比老练、沉稳,和两年前初到贤良镇工作时判若两人。“贤良镇几乎每个月都有一次‘两学一做’集体宣讲,我听得多,讲得多,也就习以为常、驾轻就熟。”张丽愉打趣道,通过讲演,她连怯场的毛病都改了。

  “‘贤良讲堂’是个全民舞台,既加强了全镇党员干部的党性和担当、服务意识,也是台上台下联动,传帮带、学做思的过程。”贤良镇党委书记刘伟说,“贤良讲堂”每次设置主持人一名、讲解员一名、点评员一名,同时设置问答环节,对党员干部、农民群众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更有效地将党员队伍锤炼好,将农民群众服务好。

  近期,每天晚上,乡镇会议室都灯火通明,贤良镇新老干部们围在一起,商量如何解决进村入户中遇到的难题、如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如何在“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发挥更好的作用……而“贤良讲堂”就给镇村两级干部提供了交流工作经验、心得体会的平台,既锻炼口才,又提高了学、写、讲相结合的能力,增强了服务群众的技能性。

  讲堂上,摆事实、讲道理,党员干部彼此交流无障碍;实践中,贤良镇让“两学一做”入心入脑,全体党员全心全意为农民群众服务。如今,该镇正凭借三支由党员领衔的队伍,即“党员爱心服务队、领头雁、乡村美容师”,全力推进贤良镇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散养生猪整治”等工作,为群众“返乡创业,带富一方”服务,更为统一干群思想、建设美丽贤良服务。

    (编辑:方淑君)